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严州中学举办120周年校庆晚会
2021-10-08 18:33

10月2日,浙江省严州中学120周年校庆晚会在严州中学新安江校区举行。市领导叶万生、吕平、何亦星、朱春根、徐拥军、郑志华、严凌云,与严州中学全体师生、历届校友代表等4000余人共聚一堂,观看了这场文化盛宴。

市委副书记吕平在致辞中说,严州中学具有悠久的历史和光荣的传统,120年来,严州中学始终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书写了充满开拓与奋进、光荣与梦想的壮丽篇章,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学业有成、奉献社会的优秀学子。今天的严州中学,秉持“严实”校风,务本求实、创新求真,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实现新突破、开拓新格局。希望严州中学全体教职工传承和发扬优良传统,肩负起新的历史使命,以此次120周年庆典为新的起点,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致力于提升文化底蕴,追求卓越目标,培养优秀人才,持续打造严中教育品牌,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希望全体同学胸怀远大理想,珍惜美好时光,陶冶高尚情操,培育科学精神,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负重任的栋梁之材。

据了解,此次严州中学120周年庆典晚会以“薪火赓续 百廿弦歌”为主题。庆典晚会在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社会主义好》和《严中校歌》中拉开帷幕,从歌曲《追寻》到情景话剧《严中故事》,从朗诵《百廿严中 红色礼赞》到歌舞《灯火里的中国》,晚会沿着历史脉络,讲述了严州中学120年的风雨历程和历史传承,展望在新的历史征程中取得新的辉煌。

此外,表演唱《追寻》、歌曲情景表演《十送红军》《映山红》、朗诵《严中礼赞》、古筝演奏《山丹丹花开红艳艳》等节目轮番上阵,精彩的表演赢得观众阵阵掌声,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晚会开始前,市领导还为严州中学严实文化传承馆揭牌,并现场参观了严州中学校史。

(记者 许在诚)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