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薪火双甲子 桃李满庭芳 严州中学举行120周年校庆庆典
2021-10-08 18:41

十月金秋丹桂香,百廿严中竞芬芳。10月2日,严州中学迎来了建校120周年庆典,来自天南地北、五湖四海的校友,共聚校园、共叙衷情、共话未来。朱欢、富永伟、叶万生、吴铁民、吕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校庆庆典。

严州中学作为浙江最早的公立中学之一,纵跨两个世纪,历经百年沧桑,始终锐意进取、不断攀登。从学堂时期的新学救国,到省立九中的初具规模;从省立严中的筚路蓝缕,到省属严中的焕发青春;从县属严中的砥砺前行,到世纪新程的根深叶茂,严州中学波澜壮阔的120年办学史诗,如严江蜿蜒,虽经曲折却奔腾不息,在建德教育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多年来,严州中学一直秉持着“严实”校风,以“严勤实敬”为校训,勤奋育人、力学笃行,不仅成就了一批德才兼备、潜心育人的知名教师,也培养了一批学业有成、奉献社会的优秀学子。如今的百廿严中可谓桃李芬芳、星光熠熠,特别是近年来,严州中学不断发扬“务本求实、创新求真”的办学精神,坚持守正创新、修身琢业,在全省百所名校中不断争先进位,奏响了建德声音、展现了建德风采。

在严州中学120周年校庆庆典上,市委书记朱欢代表市四套班子向严州中学全体师生表示最诚挚的祝贺,向多年来关心支持建德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最衷心的感谢。他在致辞中寄语严州中学和广大师生,希望严州中学始终以“教书育人、办人民满意教育”为中心,与时俱进、积极探索,进一步创新教育理念、提升教学质量、强化教学管理,努力建设成为全省乃至全国一流的高中,为国家、为社会培养更多的栋梁之材;始终坚信严州中学的广大教师能不忘初心,牢记“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默默耕耘、潜心钻研、教书育人,为建德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诚挚期待严州中学的学子们胸怀远大理想、陶冶高尚情操、培育科学精神,努力学习、奋发有为,成为基础扎实、品学兼优、具有爱国精神和创新能力的优秀人才。

朱欢还热切欢迎广大严州中学的校友能多回母校走一走、多回家乡看一看,常忆乡音、常叙乡情。他说,无论你们走得多远、身在何方,严中始终是你们永远的家,建德始终是你们永远的家。期待严州中学的校友们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母校发展、支持家乡建设,积极宣传建德、推介建德,让更多人了解建德、关注建德、走进建德,为建德的跨越赶超、加快发展不断贡献智慧和力量。

整个校庆庆典大会共分为回望·百廿峥嵘映初心、薪火·立德精勤育英才、齐聚·四海贤达谱华章、尾声·高歌奋进铸荣光四个篇章。晨钟响起,拉开了整个庆典的帷幕,120周年校庆专题片《严中力量》回顾了严州中学120年办学历史,伴随着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校友齐唱国歌,共庆国庆、校庆日。接着,音乐剧、火炬传递、诗朗诵等轮番上演,严中校友们有的以视频形式送上祝福,有的则亲临现场向母校报告,将当天庆典活动推向了高潮。整场校庆庆典在严州中学校歌合唱中落下帷幕。

当天,严州中学还举行了复建省立九中校门及雕塑揭幕、严州中学严实文化传承馆开馆、120周年校庆晚会等系列活动。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