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江”治理提升工程项目建议书获批
2021-10-11 21:15

本报讯 日前,总投资12.5亿元的建德市“三江”治理提升工程项目建议书获省发改委批复。作为“十四五”省重大项目,“三江”治理提升工程项目建议书的获批,将加快可行性研究报告和初步设计报告等的审批,确保早日开工建设。

2020年汛期,我市先后遭受了9轮强降雨袭击和新安江水库建库以来首次9孔泄洪考验,全市多处地势低洼地段受淹;大洋镇三河片防洪不达标,兰江两岸地势低洼处受洪水影响,交通多次中断。泄洪后,市水利局第一时间开展了洪水调查,重点查找防洪薄弱环节,分析原因,总结经验,提出实施“三江”治理提升工程。工程计划实施堤防加高加固 8.6公里,护岸整治 1.24公里,新建水闸闸站 3 座,改建泵站 4 座,加高防汛道路 20.31公里,新(扩)建滨水步道 35.41公里。

据悉,“三江”治理提升工程计划于2025年全面建成,将补齐“三江”防洪薄弱短板,打通“三江”两岸滨水绿道,塑造风景优美、亲水便民的沿江景观带,充分挖掘滨水岸线的生态、亲水、休闲、文旅、智慧等综合功能,打造全域幸福河样板区。(通讯员 钟万余)

责任编辑: 周国军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