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积极推进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
2021-10-11 21:28

本报讯 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是公民全生命周期服务管理的重要环节,也是补齐“幼有所育”民生短板的重要内容,事关千家万户。今年,我市将托育服务列为民生实事,积极推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新增托育机构3家,新建5个婴幼儿照护服务“成长驿站”,为0-3岁的宝宝提供全日托、半日托、计时托、临时托等照护服务,着力破解“托育难”问题。

在市妇青幼中心一楼,市妇联引进了1家新的托育机构——心阳幼幼多纷托育园,已于今年9月开园,新增托位60个。心阳幼幼多纷托育园园长伍珍表示,该园的目标是打造建德市示范托育中心,现有一个点染班和两个启蒙班,点染班是6个月到18个月的孩子,启蒙班是18个月到36个月的孩子。

包括心阳幼幼多纷托育园在内,目前全市共新增3家托育机构,100个托位均已经完成。据市卫健局基妇科科长廖爱军介绍,另外两家新增的托育机构是两家公办幼儿园。原本公办幼儿园不招收三岁以下的婴幼儿,但考虑实际情况,今年市卫健局与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对接后,允许钦堂幼儿园、大同劳村幼儿园今年开始招收三岁以下的托班。

与托育机构不同,婴幼儿成长驿站则是进行育儿技能指导、亲子游戏陪伴、儿童健康管理等内容的服务场所。在位于新安江街道新安社区山水华庭小区的婴幼儿成长驿站里,记者看到,这里设有幼儿游戏区、亲子阅读区、健康宣教区等功能区块作为专属固定室内场地,功能设施一应俱全,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来玩耍、学习。一位正带孩子玩耍的家长告诉记者:“这里对我们特别是有宝宝的人来说很方便,而且又干净又整洁,挺好的。”

婴幼儿成长驿站给0—3岁婴幼儿开辟了一个公益型、学娱型成长空间的同时,也为新手家长提供了学习成长的平台。截至目前,乾潭镇马鞍岭社区、寿昌镇文化馆、新安江街道新安社区及明珠社区、梅城镇总府社区5家婴幼儿成长驿站建设完成均通过杭州市验收。其中示范型有三家,基础型的有两家。

(记者 舒远)

责任编辑: 周国军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