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千鹤妇女精神教育基地入选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2021-10-12 23:25

近日,我市千鹤妇女精神教育基地入选第十二批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千鹤妇女精神教育基地占地面积25673平方米、建筑面积4474平方米,以丰富翔实的史料生动再现了20世纪50年代,千鹤妇女在党的领导和妇联组织带领下,投身农业生产,实行男女同工同酬,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图景,是面向广大妇女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阵地。该基地也是一处集“半边天”文化体验、妇女教育培训、乡村旅游为一体的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农村基层党建教育基地、红色旅游教育基地,吸引了不少团队专门前来参观、学习千鹤妇女精神。新疆阿克苏市妇联副主席布海力且木·阿布都卡德尔感慨地说:“我们阿克苏市今年建立了千鹤妇女精神阿克苏实践基地,这次我在建德市又看到了原版的千鹤妇女精神教育基地,感到特别激动。基地充分展现千鹤妇女的变化,无论是从经济社会发展方面还是整体精神面貌,展现得都特别好。”

据悉,千鹤妇女精神教育基地将以入选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契机,丰富展陈内容,创新活动形式,进一步传承弘扬千鹤妇女精神,推动爱国主义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千鹤妇女精神教育基地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以更坚实的脚步,更饱满的精神来传承千鹤妇女精神,讲好千鹤故事,让更多的人了解千鹤妇女精神。

(记者 鲍玲燕)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