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努力在全省数字化改革中走在前争示范
2021-10-12 23:28

10月12日下午,市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六次工作例会召开。市委书记朱欢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杭州市有关数字化改革工作的部署,落实市委“奋战一百天、冲刺全年红”会议精神,加快打造最佳应用、全力争创改革突破奖,努力在全省数字化改革中走在前、争示范。市委副书记、市长富永伟主持会议,叶万生、吴铁民、吕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播放了全市数字化改革工作视频,展示了相关职能部门和各个乡镇(街道)的工作成效和特色亮点,并进行扫码测评,以现场比拼方式晾晒成绩、对标补差、明晰重点。

朱欢在对数字化改革测评结果点评时指出,全市数字化改革工作稳步有序推进,相关主体积极作为,重点场景取得关键进展,理论成果和制度成果初步显现。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当前我市数字化改革过程中仍然存在应用场景的实效还不够好、改革突破的力度还不够大、建德元素和建德标志性成果的成色还不够足等问题。同时,部分干部的责任担当还不够强,从现场测评结果来看,仍有部分单位、部分干部还没有完全担起数字化改革的主体责任,少数“一把手”没有做到扑下身子牵头抓、牵头谋、牵头管。这些问题都需要在下一步工作中切实加以解决,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推动数字化改革步伐再加速,不断提升我市数字化改革工作的整体水平和成色质效。

朱欢强调,要认清形势、精准发力,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数字化改革成效再提升。要充分认识到数字化改革已进入打造最佳应用、比拼“三大成果”的新阶段,时间愈加紧张、跑道愈加清晰、标准愈加严格、竞争愈加激烈、考评愈加严苛,必须锚定“打造最佳应用、争创改革突破奖”目标。

朱欢强调,要聚焦“最佳应用”打造,突出重点、集中力量、加快推进,将我市10个已经列入全省“一本账S0”版的应用场景以及化工园智治、乡村钉等作为下一阶段攻坚重点;要聚焦理论制度成果突破,推动各项应用场景实现从实践到理论、从数字赋能到制度重塑的跃升,为争取最佳应用、改革突破奖打下坚实基础,形成实践、理论、制度成果;要聚焦数据归集和安全,充分发挥各类场景的实效,强化本市数据归集和共享工作的推进力度,打通部门间的数据壁垒,筑牢数字化改革安全防线;要聚焦数字化改革考评成效,高标准完成省数字化改革方案明确的综合应用功能上线率、数据共享需求满足率等12项数字化改革的核心指标,加快形成更多的数字化改革成果;要聚焦重大多跨场景谋划,抓好28个市领导领衔重点场景,紧盯“双碳”、共同富裕、“两山”通道转化等事关建德长远发展的关键领域。

朱欢强调,要加强保障、强化督考,以更强合力、更严要求推动数字化改革责任再落实。要倒排计划、全力攻坚,定岗、定责、定人,做到日报告、周例会、一天一通报、一周一推进;要积极对接、争取支持,力争更多建德元素上省、杭州市例会及入围最佳应用,更多经验做法在全省复制推广;要强化宣传、造浓氛围,积极向省、杭州市对应部门报送,不断提升场景影响力、赞誉度、知名度;要强化督查、狠抓落实,严格落实“每月督查”“双月通报”“赛场赛马”等制度。通过全市上下全力攻坚、奋力冲刺,加快打造一批数字化改革“硬核”成果,努力在今年全省数字化改革中走在前列、争当示范。

富永伟强调,要加深理解,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数字化改革对于推进现代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产业发展和转型升级等方面都具有重要作用;要突出重点,实现突破,深化场景打造,强化成果转化,在推进数字化改革中形成实践、制度和理论成果;要锚定目标,全力冲刺,切实增强争先进位的紧迫感、全力以赴的责任心、密切协同的向心力。

(记者 别阳军)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