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跑出建德马拉松健康安全新精彩 朱欢带队专题督查马拉松赛事筹备及疫情防控工作
2021-10-13 21:39

2021建德17℃新安江马拉松将于10月17日鸣枪开赛,为确保马拉松赛事健康、安全、有序、圆满举办,10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朱欢带队专题督查赛事筹备及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细化工作措施,从严从实推动赛事筹备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马拉松赛事安全有序进行。副市长何瑞洪参加督查。

朱欢一行沿着赛事线路先后踏看了白沙大桥、白章线、洋安、北滨江路等处环境卫生,并重点督查了部分沿江绿道、重要路口等点位,通过看赛道图、体验赛道、听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赛事路线流程、疫情防控、安保、医疗卫生等准备情况,并对重要点位的安保措施、疫情防控和安全隐患整改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座谈听取市文广旅体局、市公安局、市卫生健康局等相关部门以及赛事运营单位就马拉松赛事筹备工作的汇报后,朱欢指出,此次马拉松赛事是又一次对外展示建德城市形象的绝好机会,各有关部门要把全力确保马拉松赛事健康安全有序举办放在首位,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按照赛事活动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做好赛事安全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保障广大跑友和市民游客的健康安全。

就做好赛事筹备细节改进相关工作,朱欢强调,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环境卫生相关工作,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高标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加强人员培训,切实提高疫情防控实战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同时继续加大环境整治和安全隐患排查力度,扎实做好马拉松赛道及周边环境改造提升,做好绿化、美化、净化、亮化等工作,确保沿线卫生整洁、环境优美;要进一步做好交通服务保障相关工作,严格赛道封控管理,通过软硬质隔离、安检设施,确保赛道在比赛日期间实行全封闭管理,同时对沿街占道经营的商贩及时疏导、清理,确保赛道周边、交通要道等重点区域道路畅通、秩序井然;要进一步完善措施、压实责任,主要负责单位牵头抓总,相关配合部门全力以赴,各职能部门、沿线乡镇(街道)、运营单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协调合作,确保赛事安全稳定和谐;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继续创优赛道环境,优化细化赛事流程,擦亮品牌,营造更加浓厚的赛事氛围,着力打造靓丽的建德马拉松风景线。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