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部署推进防范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
2021-10-13 21:43

10月13日上午,我市召开防范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违法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下一步防范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副市长、公安局长王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今年1—9月全市电信网络诈骗发案情况,分析梳理了电信网络诈骗案重点对象和重点领域,指出了存在的“国家反诈中心”官方APP安装使用率不够、防范宣传的精准度不够、企业防诈宣传重视不够等问题,要求进一步强化部门联动,进一步完善联席会议工作机制,体系化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

王伟强调,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事关人民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大局稳定,事关国家经济安全,要做到思想认识再提高,全力践行使命担当,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举措落地再发力,查漏补缺加压推进,充分认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艰巨性、长期性、复杂性,宣传防范再严密、更精准,防范打击再有力、更置前,源头治理再深入、更彻底;体系建设再完善,压实责任务求实效,联席办要牵头抓总,强化安排部署,协调统筹推进,加大督导考核,三大电信运营商、金融银行系统、市场监管部门、乡镇(街道)和派出所要发挥职能优势,构建部门联动、专业打击、防范前置的反诈治理新格局。

(记者 别阳军)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