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情暖重阳 关爱老人 市领导分赴各地走访慰问老年人
2021-10-14 22:41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今年10月14日是中国传统的重阳节,也是全国第九个“老年节”。连日来,朱欢、富永伟、叶万生、吴铁民、吕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分赴部分乡镇(街道),看望慰问百岁老人、困难老人和特困供养对象,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并向全市老年人致以节日的美好祝福和诚挚问候。

近日,市委书记朱欢一行前往梅城镇顾家村,看望慰问了困难老人朱春荣。朱春荣出生于1949年,党龄已逾50年,他和老伴体弱多病,无固定收入,家庭住房条件简陋,早年丧女,家中目前还有无生活自理能力的儿子需要照顾。即便如此,作为一名老党员,朱春荣日常还是乐于助人,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朱欢勉励朱春荣继续发挥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多为村庄发展出谋划策,并再三叮嘱随行的镇村工作人员平日里对朱春荣一家多加关心和照顾,为其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老人安享晚年。

10月1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富永伟一行赴寿昌镇,先后看望慰问了家住横山社区的百岁老人姚成积、现居复兴路的患病老人单美娣和家住东门村、年逾八旬的失能老人刘金花,与他们及其家人亲切交流,感谢老战士为国家建设作出的贡献,勉励患病老人坚定生活信心,叮嘱失能老人家属加强日常照料。随后,富永伟一行还前往寿昌镇钱江缘颐养院,看望慰问了全体五保老人。富永伟祝福老人们幸福快乐、健康长寿,并嘱咐工作人员加强日常悉心照料。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万生一行来到乾潭镇,走访慰问了安仁村困难老人潘太林和后山村百岁老人姚彩花,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叶万生详细询问两位老人的日常起居和身体情况,祝福他们节日快乐、健康长寿,嘱咐老人家属和镇村干部要更细心照料、更贴心帮助。叶万生一行还来到乾潭福利中心,给老人们送上慰问金,祝福老人们身体安康、节日快乐,同时详细了解中心运营情况,嘱咐工作人员用心做好老年人照护和服务。

近日,市政协主席吴铁民一行赴大同镇溪口村和城山村开展重阳节慰问。每到一处,吴铁民都与老人亲切交谈,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在大同镇溪口养老院,吴铁民慰问了生活在此的供养老人,了解老人们的生活日常,向院方了解养老院的基本情况,嘱咐相关部门加强对老年群体的关心关爱,营造尊老、爱老的良好氛围,让老人们健康长寿、颐养天年。

近日,市委副书记吕平前往新安江街道看望慰问部分困难老人、失能老人和百岁老人,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每到一处,吕平关切地询问老人的身体和生活情况,鼓励老人乐观面对生活,叮嘱家属一如既往地照顾好老人,相关部门和街道社区要尽可能为困难老人提供帮助。

(记者 仰武 吕蕾 李志成 钟镇怀 邓建勇)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