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部署“请你来协商”乡镇(街道)分平台规范化建设工作
2021-10-14 22:45

10月14日上午,市政协召开“请你来协商”乡镇(街道)分平台规范化建设部署会。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副主席汪华瑛、徐亚娟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踏看了洋溪街道、下涯镇协商议事堂,实地了解乡镇(街道)分平台规范化建设样板。座谈会上,徐亚娟详细解读了《建德市“请你来协商”乡镇(街道)分平台建设实施办法》,下涯镇、梅城镇分别就分平台建设和基层协商情况作了汇报。

吴铁民指出,推进“请你来协商”乡镇(街道)分平台建设,是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释放专门协商机构潜能效能和推动市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推动基层协商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客观需要,是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的本质属性、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融合互促的必然要求。各乡镇(街道)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请你来协商”分平台建设的责任感,把“请你来协商”分平台建设作为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重要举措。

吴铁民强调,要认真谋划,精心组织“请你来协商”分平台协商活动开展,充分调动广大政协委员和基层群众的积极性,引导基层协商活动从“请你来协商”向“我要来协商”转变。要认真选题、认真调研,确保提出的建议可行、针对性强,推动协商成果转化为党委政府决策、民生实事项目或者改进社会治理等方面的重要内容。

吴铁民强调,要强化保障,不断加强组织领导,统一部署抓好落实,不断强化跟踪问效,形成协商工作闭环,增强基层协商平台可持续性。同时积极营造良好的协商氛围,不断增加“请你来协商”工作的实效性,为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县域样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