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新垦造耕地耕作层质量 提升项目现场测产观摩会召开
2021-10-14 22:48

10月14日上午,建德市新垦造耕地耕作层质量提升项目现场测产观摩会召开,共同见证了我市新垦造耕地耕作层质量提升的成果检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俞伟出席。

会前,观摩团一行赴大同镇黄垅村、黄家村拐角里垦造耕地(水田)项目暨旱地改水田项目现场,实地观摩测产过程。专家组经过现场实收测产,计算出该项目220亩甬优1540品种示范方折合标准产量为637.8公斤/亩。

据悉,该项目由两山公司进行垦造工作,运用了自然资源部国土整治中心的专利技术—木本泥炭快速提升优质耕作层技术进行土壤改良。该技术利用富含长效稳定性腐殖质天然资材—木本泥炭,通过添加腐熟秸秆和生物激发调节剂等技术组合模式,加速构建优质耕作层,替代漫长的耕作层培育过程,提高了土地产能,助力我市在提升新垦耕地质量工作中率先走出一条切实可行、可供借鉴的路子。

俞伟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他们介绍了建德市情,邀请各位领导专家对建德新垦造耕地耕作层质量提升项目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希望两山公司进一步完善提高新垦造耕地质量提升工作,继续做好土地文章,持续践行“两山”理念,擦亮“美丽建德”金字招牌,为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县域样板”作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来自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的博士生导师赵炳梓向大家讲解了耕地快速培肥技术原理和相关技术要点。大家还围绕项目技术、农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记者 邓建勇)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