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红动浙江”2021建德17℃新安江马拉松鸣枪开跑
2021-10-17 20:07

10月17日,“红动浙江”2021建德17℃新安江马拉松鸣枪开跑。赛事以“爱在17 为爱奔跑”为主题,设置了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欢乐跑三个项目,选手们沿着美丽的建德马拉松赛道驰骋竞速,享受了一场17℃润肺跑马拉松。

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两届皮划艇奥运冠军孟关良,省体育局竞赛中心主任陶自力,杭州市体育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漆宪忠,杭州市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副处长郑国标,我市领导朱欢、富永伟、朱春根、徐拥军、王伟、何瑞洪、汪华瑛共同为2021建德17℃新安江马拉松鸣枪发令,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早上6点多,天气微凉,市博物馆门前人流涌动、非常热闹,马拉松爱好者们早早地来到比赛现场做赛前准备,美丽的新安江畔已经让选手们跃跃欲试。

市委书记朱欢代表市四套班子向来自全国各地的运动员、裁判员以及嘉宾等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建德自古以来就有“锦峰秀岭、山水之乡、文化之邦、旅游胜地”的美誉,全市森林覆盖率高,全年空气优良天数多,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更是马拉松等各类体育休闲活动的绝佳举办地。希望选手们带着美丽期许,跑进山水画里,跑出速度激情,跑向精彩人生,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佳绩,并预祝本次赛事取得圆满成功。

来自全国31个省市以及常住国内的外籍选手代表等共近万名选手参加了本次赛事,在比赛起点处,选手们做着热身运动、互相加油鼓劲。随着发令枪响,选手们冲出拱门,激情开跑。

选手们从市博物馆起点出发,先后经过新安绿道、洋溪大桥、黄饶半岛、严州古城,以及其他建德最具代表性的自然景观和文化地标,奔跑在如画的风景中,享受美好的季节和美好的心情,奔向设在澄清门的终点。

开赛2小时19分后,选手李政跃首个冲过终点线,获得全马项目男子组第一名。李政跃说:“跑起来就是江南山水的感觉,赛道依山傍水,感觉非常有文化古都的气息。周边的市民都在喊加油,氛围非常好。空气负氧离子比较高,跑起来比较舒服。”吴宣霞则以2小时43分45秒的成绩获得全马女子组冠军,在优美如画的风景中,吴宣霞也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

(记者 朱海玲 方滋 宁文武)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