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210号公告
2021-10-19 20:11

接省、杭州市疫情通报,2021年10月18日0时至10月18日24时,我市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10月18日,我市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757832剂次,未监测到严重不良反应的情况。

10月18日0时—24时,全国报告新增本土病例9例。截至10月19日14时,西北旅游相关疫情各地已公布感染者累计超20例,疫情已波及宁夏、甘肃、内蒙古、湖南、贵州、北京和陕西七省区。兰州市城关区云祥小区、雁北路天庆丽舍小区,内蒙古二连浩特市锡林社区、西城社区四地相继调整为疫情中风险地区。鉴于新冠疫情防控的特殊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为科学精准做好我市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提醒广大市民:

目前尚在中风险地区的人员应暂缓来建,关注当地疫情防控形势,服从当地管理服务要求,尽可能减少流动。同时请近14天内有陕西西安市,宁夏银川市,内蒙古阿拉善盟、锡林郭勒盟,甘肃兰州市、张掖市、酒泉市、嘉峪关市,湖南长沙市和贵州遵义市等发生本土疫情所在地市旅居史的来建返建人员,第一时间向所在村(社区)、入住的酒店报告,或登录“建德17防”微信小程序主动报告,并配合落实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等疫情防控措施。对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加强重点场所管理,全市各类宾馆、酒店等在做好测温、扫码、身份信息登记等常态化防控措施的基础上,要加强主动排查,询问入住人员旅居史。一旦发现有来自重点地区的人员,应第一时间报告。

当前虽是秋高气爽出行时节,但疫情防控容不得丝毫大意。请广大市民朋友合理安排出行,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和已有阳性病例报告的地区;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用公筷、少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不适症状时,应立即就近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如实告知流行病学史。

建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10月19日

责任编辑: 周国军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