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办理犬证“不用跑” 全程线上更给力
2021-10-20 22:24

为给广大市民提供更快捷、更方便、更规范、更优质的服务,足不出户线上办事的项目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城管窗口不断开花结果。

“现在办狗证不用跑社区啦?还好我打电话来咨询一下,不然还要多跑一趟!”电话那头,想要给自家犬只办证的叶女士觉着很意外。今年,“杭州犬证智能速办”应用正式上线,以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取代原有的村(社区)审核环节,免去原审批需提交的“户口簿、村(社区)证明”等纸质申请材料,只需要线上上传身份证、犬只照片、免疫证三项电子材料即可。

第二天傍晚,叶女士又来到了城管窗口。“昨天我咨询过给犬只办证的事情,但是我智能手机操作不好,能再教教我吗?”叶女士不好意思道。“首先,您需要打开支付宝,关注杭州城管……”窗口工作人员王丽丽耐心地教叶女士操作每一个流程。 “本来当天申请当天办结后,犬证和犬牌是快递给您的,现在您既然过来了,就直接给您现成的。” 下班时间到了,王丽丽仍不慌不忙为叶女士检查好所有资料,一并交到她手中。“谢谢,虽然本来办证也不用跑,但我这一趟跑得真值真舒心。”叶女士连连称赞道。

据悉,城管窗口的优简办事流程不仅体现在办理犬证上,今年以来,窗口先后将临时占用城市道路审批,临时堆放物料、搭建非永久性建筑物、构筑物或其他设施的审批以及利用广场等公共场所举办文化、商业等活动许可这三个事项由承诺件改为即办件,承诺时限由3天改为0天,群众从原来至少需要来窗口2—4次变为外网申报、支付宝缴费、证照快递送达,真正实现“零上门” “一次都不用跑”。

此外,窗口还提供人性化“延时服务”,在临近或已下班时间段申请的线上、线下业务,实现审批业务不过夜。今年6月以来,延时服务群众40余人次。

(通讯员 郑翠仙 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