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省智慧化化工园区 推广建设现场会在我市召开
2021-10-24 19:15

本报讯 10月22日,全省智慧化化工园区推广建设现场会在我市召开。来自宁波、嘉兴、长兴等地经信部门以及开发区等单位的相关人员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交流化工园区管理模式、产业规划和智慧化建设方面的经验做法,加快提升推进化工园区现代化治理水平。省经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叶健松,市委常委夏喜生参加会议。

夏喜生在欢迎辞中从优良的生态资源、悠久深厚的历史文化、便捷的交通区位三方面介绍了建德的基本情况。夏喜生表示,近年来,建德市始终坚持“工业强市”战略不动摇,全力打造国家级通航小镇、高铁新区(高新园)两大产业主平台。2020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5.3%,重要经济指标(15+7)考核排名和6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位居杭州第一,获得中国县域综合实力百强县、全国县域投资潜力百强县、中国创新百强县等殊荣。目前,在省经信厅领导的全程关心指导下,在中控的技术支持下,我市打造了全省首个化工园区智慧化场景应用,并创新构建“1+5+X”应用架构,有效提升风险防控、应急处置、高效服务及智慧产业培育能力,具备了良好的推广复制效果。下一步,建德市将继续深化省级智慧化化工园区试点建设,完善场景应用开发,全面提升园区科学化管理水平,努力为全省乃至全国智慧化园区建设提供示范标杆。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实地走访了高铁技术产业园应急指挥中心,观看“化工园区智慧化平台”现场演示,并座谈听取我市“1+5”智慧化工园区推广方案等相关内容,参会人员分别就项目推广落地以及各地实际情况进行了交流。

叶健松对我市省级智慧化化工园区试点建设工作表示肯定,他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单位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清单管理,狠抓工作落实;倒排时间,强化节点管控。以建德“1+5”共性样板为基础,结合个性化需求X,进行智慧化管理场景应用升级,服务园区内企业开展数字化改造,力争让化工大脑成为“产业大脑+未来工厂”最佳场景应用。

(记者 汤梦婷 通讯员 乐骏)

责任编辑: 周国军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