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94次主任会议
2021-10-25 22:42

10月2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94次主任会议,专题听取我市公安和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万生,副主任童文扬、吕建月、吴岳炎、徐拥军、杨福泉参加会议。副市长、公安局长王伟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我市公安工作情况汇报。今年以来,市公安局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在服务保障助力发展、维护稳定防恐防暴、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安全监管隐患排查和警务效能数字化改革等方面都得到了实质性的推进和提升。1—9月市公安局共采取刑事强制措施593人,同比上升12.5%,快侦快破命案3起,先后打掉黄赌毒团伙9个,本地电诈破案数、采取强制措施数同比分别上升106.67%、207.69%,均创近年新高,有力维护了全市社会大局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指出,近年来,市公安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服务大局成效显著,打击防范扎实有效,自身建设成果丰硕,为维护社会稳定、服务经济发展、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作出了突出贡献。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根本标准;要以维护社会稳定为己任,不断提升履职能力;要加强协调,不断优化公安工作环境;要着力锻造公安铁军,树立良好的公安形象。

随后,市市场监管局汇报了2019年以来我市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同时介绍了今年开展的主要工作、存在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

会议指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是有效凝聚民心的惠民工程,社会关注度高,必须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理念,切实增强做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安全健康理念,强化责任落实;要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提高监管部门履职能力,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加强食品药品重点领域、重点产品的监管,持续提升食品药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水平;要加大惩处力度,健全完善协同机制,提高基层执法质效,着力提升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整体效能,共同筑牢食品药品安全防线。

(记者 汤梦婷)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