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传承越剧再现经典 振兴文化再谱新篇
2021-10-25 22:45

image.png

10月24日晚,市越剧艺术研究会、建德新艺越剧团、市老年大学联合在市老年大学文化活动中心举行经典越剧《珍珠塔》彩排审查汇报演出,40多名演职人员声情并茂、形象生动的精彩表演,再现经典越剧剧目,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市领导叶万生、张早林、吴岳炎、汪华瑛、徐亚娟、王百金、叶强到场观看。

建德的越剧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过去曾有三个地县级专业剧团,涌现出诸多全省知名越剧表演家。1985年,剧团因故撤销,此后便一蹶不振。近年来,我市积极挖掘和传承悠久的越剧文化,通过交流、排练等形式,涌现出了一批德才兼备的优秀文艺骨干,在演艺中表现出了专业水平,为繁荣振兴我市的越剧文化发挥了重要的作用。2014年,市越剧艺术研究会在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和众多老艺术家及相关人士的呼吁倡导下正式成立,聚集了原专业剧团的青年演员以及部分业余越剧戏迷精英。2020年11月,研究会组建了建德新艺越剧团,现有演职员50余人。

今年,建德新艺越剧团新排出了《珍珠塔》《碧玉簪》《盘妻索妻》等三部经典越剧大戏,并请原建德越剧团的优秀演员饰演主角,为振兴建德越剧再谱新篇。此次《珍珠塔》汇演的圆满成功,标志着建德新艺越剧团已有9本经典大戏可以呈现给全市人民,并将于不久后面向社会公演,为丰富和活跃建德城乡百姓文化生活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 江涛 宁文武)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