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市清廉学校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1-10-26 23:53

10月26日上午,我市召开清廉学校工作推进会,总结今年以来我市“清廉学校”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周萍英,副市长郑志华出席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考察了梅城中心小学“清廉学校”建设和特色做法。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市“清廉学校”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并指出,近年来,全市教育系统自觉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扎实推进“清廉学校”建设,思想认识不断增强,清廉建设不断深入,制度运行不断优化。但面对新形势新环境,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建设方面,依然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必须认真研判、准确把握,特别是对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引起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全市教育系统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高水平推动“清廉学校”建设的落实落地。要聚焦四责协同,在强化责任传导上下功夫;要持续纠治“四风”,在营造干事氛围上下功夫;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深化标本兼治上下功夫;要聚焦重点领域,在畅通监督渠道上下功夫;要注重挖掘文化根基,在打造亮点品牌上下功夫;要坚持数字赋能,在改革破题上下功夫。努力打造一批“清廉校园”文化品牌,开发一批校本课程,梳理一批学校权力清单,建设一批宣传教育阵地,培育一批“清廉学校”示范点。

会议强调,“清廉学校”建设是从严治党的要求、高质量发展的需求、人民满意教育的期盼,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清廉学校建设的重要意义。各学校要因地制宜,创新载体,全力打造清廉学校建设品牌亮点。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监督检查,宣传先进典型,积极营造“清廉学校”建设良好氛围。要进一步坚定信心、砥砺前行,不断推动“清廉学校”建设向纵深发展,为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县域样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进行了青年教师诗歌朗诵,百名书记、校(园)长集体承诺以及交流发言等,宣读了教育系统行风监督员聘任名单,并为他们颁发聘书。(记者 邓建勇)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