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第17届运动会青少年部田径比赛开幕
2021-10-26 23:54

运动燃烧激情,青春展露风采。10月26日下午,由市教育局和市文广旅体局联合主办、新安江中学承办的建德市第17届运动会青少年部田径比赛暨第48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在新安江中学开幕。市领导朱春根、徐拥军、郑志华、严凌云参加开幕式。

下午1时,伴随着节奏明快的《运动员进行曲》,国旗队手擎鲜艳的五星红旗,步伐矫健地走过主席台。随后出场的各学校方阵,气势昂扬、精神抖擞,精彩的才艺展示尽显学校特色,展现了建德学子朝气蓬勃、奋勇争先的新时代新风貌。开幕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朱春根宣布运动会开幕。

近年来,全市教育系统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完善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育人体系,高度重视学校体育工作,不断加大体育经费投入,加快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学校体育工作呈现出生机勃勃的良好局面,全市青少年学生身体素质和运动水平不断提升,促进了学生的健康成长。

据悉,本届运动会持续3天,代表着全市4万多名中小学生的55支代表队、800余名运动员,将在5个组别18个田径项目上展开激烈角逐。这既是对学校体育工作、师生体育素质和精神风貌的一次检阅,也是对运动员身体素质、竞技才能、心理承受能力等综合素质的考验,更是师生欢聚、增进交流、公平竞争、团结拼搏的一个大舞台。

(记者 江涛)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