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优质教育资源下沉 为我市教育事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采采风荷·水润新月”荷月共同体签约成立
2021-10-26 23:59

为强化城乡校际协同联动,推动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10月26日下午,“采采风荷·水润新月”荷月共同体签约仪式暨教学研讨与立项课题开题活动在市月亮湾小学举行,杭州采荷第一小学教育集团与我市月亮湾小学成立“荷月共同体”,并签订合作协议。市委书记朱欢出席活动并致辞,杭州市上城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项海刚,杭州采荷第一小学教育集团校长王红等参加签约仪式。副市长郑志华主持签约仪式。

仪式上,朱欢首先对“荷月共同体”签约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上城区教育局、采荷第一小学教育集团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朱欢指出,当前,建德正在跨越赶超、建设共同富裕的新征程中阔步前进,亟需教育提供更多支持、贡献更大力量,“荷月共同体”的成立推动了优质教育资源下沉,为建德教育事业的发展注入了生机活力。希望采荷一小能够在教育理念、队伍建设等方面给予建德更多的指导,也希望上城区今后进一步加强与我市在教育领域的协作、交流、合作,构建更多具有引领性、示范性的教育共同体。

同时,朱欢也希望全市学校和教师们能够扛起肩上的责任,进一步加强学习、增进交流,充分借力补齐短板,不断唤醒孩子的潜能、点燃孩子的梦想、激励孩子无穷无尽的动力,为建德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荷月共同体”是我市今年签约成立的第一个名校共同体,为我市教育“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起到示范作用。接下来,双方将围绕资源共用、成果共享、师资交流、队伍共建、人员互访、信息互通、项目共推、品牌共建等方面进行结对互助,提高双方学校的办学水平及教师的业务素质,建立更完善的校际合作交流机制,推动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