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决定中国共产党建德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于12月下旬召开
2021-10-27 00:03

10月26日下午,市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朱欢同志代表市委常委会讲话。富永伟、吕平、周萍英、张早林、何亦星、朱春根、夏喜生、陈信超等市委常委在主席台就座。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市纪委委员、市监委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建德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决议(草案)》的说明,表决通过《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建德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的决议》。会议决定,中国共产党建德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于2021年12月下旬召开。

会议指出,召开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我市党员干部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这次换届的新背景新政策新要求,对照“重要窗口”头雁标准,以高质量的换届工作,推进干部队伍系统性重塑,确保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做到换届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两不误、两促进,确保换届期间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

会议强调,在人选上要把好“三关”,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始终,对代表、委员的资格条件上要把好身份关、提名关、考察关。纪检监察部门、组织部门及资格联审单位,要切实把好政治、法纪的标尺;选举单位党组织要负起主体责任,党委“一把手”亲自部署落实,严格按照市委下达的各项要求,认真做好党代表推选工作。

会议强调,在选风上要从严从紧,要始终把正风肃纪牢牢抓在手上,把严肃换届纪律贯穿换届工作始终,要广泛深入宣传换届纪律,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确保各类换届政策法规、纪律规定和“十严禁”纪律要求入脑入心;要认真做好换届纪律监督检查,加强换届风气问题风险排查,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及时处置。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代会筹备工作组织领导,统筹谋划、分工协作,集中精力高质量起草党代会报告,吃透精神依法依规推进代表选举工作,加大舆论宣传力度,抓好会务保障,严抓选风选纪,切实落实会议各项防疫措施。

(记者 别阳军)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