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弘扬千鹤精神 携手共同富裕 2021浙商女杰榜样力量主题峰会在我市举行
2021-10-28 23:32

10月27日—28日,“弘扬千鹤精神,携手共同富裕”2021浙商女杰榜样力量主题峰会在我市举行。本次峰会旨在引领广大女性当好新时代千鹤妇女精神的传承者、实践者、弘扬者,在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贡献巾帼力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马剑平,省民营经济发展中心主任包玮,以及我市领导朱欢、夏喜生、吕建月出席峰会或陪同参观考察。来自全省的150多名女企业家、知名创业者和嘉宾参加峰会。

峰会期间,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梅城古镇、千鹤妇女精神教育基地及乡愁记忆区块,观看了女子民兵秀,体验了女民兵训练。

主题峰会上,浙商女杰与我市举行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和合作项目捐赠仪式。围绕“弘扬千鹤精神,携手共同富裕”主题,浙商女杰们发表了共同宣言。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浙商女杰共同富裕“帮富”基地授牌仪式,并发布2021浙商女杰榜样力量名单,王黎、肖钪等26位女浙商荣获“浙商女杰创业先锋”奖、“浙商女杰行业领军”奖和“浙商女杰卓越贡献”奖。据了解,浙商女杰共同富裕“帮富”基地成立后,将组建浙商女杰女性“帮富”小组,不定期开展多形式创业帮扶以及“帮富”结对、“帮富”座谈等一系列活动,为建德找到一条集体经济稳固发展的路子。

市委书记朱欢在致辞中从历史人文底蕴深厚、生态资源禀赋绝佳、交通区位优势凸显、经济社会发展稳步向前四个方面简要介绍了建德的基本情况。他表示,近年来,建德不断推出优厚的政策,持续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广大客商特别是女性创新创业绽放出建德的“她”力量和“她”担当的光芒,希望广大浙商女杰以本次峰会的举办为契机,把敏锐的市场嗅觉,先进的经营理念、宝贵的管理经验带到建德,留在建德,投资建德、扎根建德。

马剑平在讲话中希望浙商女杰们坚守一颗“红心”、书写巾帼担当,把传承弘扬千鹤妇女精神作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要内容、重要抓手,在乡村振兴的广阔天地中大显身手,在经济建设的主战场上奋发有为,在实现伟大梦想中绽放女性的卓越风采,奏出妇女能顶半边天的时代华章。磨砺一颗“匠心”、展现巾帼智慧,弘扬企业家精神,始终保持蓬勃向上的朝气、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抓好企业数字化转型,加快转型步伐,增强发展新动能,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传递一颗“爱心”、贡献巾帼力量,积极投身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热心公益慈善,把爱心助学、奉献社会当成弘扬传统美德、传承企业文化的事业来做,以企业为载体,致力于传播一种温暖、一种文化、一种精神、一种有利于社会进步的力量。

在随后举行的开放式论坛上,与会嘉宾以“妇女能顶半边天”思想的重要发源地建德千鹤村为落脚点,通过论坛汇集众智、交流增进共识,深入探讨“千鹤精神与共同富裕”,掀起了一场热烈的头脑风暴。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