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朱欢专题调研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改革
2021-11-01 22:33

11月1日,市委书记朱欢专题调研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改革。他强调,要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有人关心、有人组织、有人服务,有政策支持、有平台阵地、有资金保障,让工会真正成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娘家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吕建月,副市长郑志华参加调研。

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已经成为一个规模庞大的新生就业群体,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辛勤工作极大地便捷了人们的生活,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为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劳动权益,市总工会立足工会职能,详细调研排摸,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夯实组建基础、精准服务职工,扩大组织覆盖,推动全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并在维权服务上取得新成效。

朱欢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就业形态、平台经济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杭州市的相关部署要求,切实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劳动权益。市总工会要准确切入,积极探索创新,多层次、多角度开展对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精准服务,让从业人员享受到工会“娘家人”的贴心服务。

朱欢强调,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确保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改革有新突破;要全力以赴、协调配合,建立完善专班,明确职责分工,拉单列表,强化保障,确保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改革顺利推进;要竭力改革创新,努力探索数字化改革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模式、权益保障上的有益创新;要注重改革实效,统一服务窗口,建立帮办协调机制,确保权益保障全覆盖、服务关爱全覆盖,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体面劳动、舒心工作保驾护航。

(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