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整治占道经营乱象 保障城市环境卫生
2021-11-01 22:41

近期,部分乡镇(街道)的居民区和农贸市场附近出现了占道经营、无照游商等不规范行为。针对这一现象,市城管局开展秋冬季集中整治行动,全力筑牢整洁、安全、有序的市容环境防线。

最近,新安江街道江滨中路的街面上总会出现一些无照游商,让本已不宽阔的道路变得更加拥挤,机动车车位被占用导致违停增加,干净整洁的路面也时常出现未处理的垃圾和油渍,严重影响居民出行和商户正常经营。

根据周边商家的投诉和市民群众的反映,市城管局新安江中队立马安排队员对江滨中路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占道经营和无照游商集中整治。在集中整治之后,新安江中队每天还安排错时班力量来应对一些零散流动摊贩的游击战,坚持以教育劝导为主、行政处罚为辅的方式对他们进行耐心劝导和规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现在,江滨中路的路面变得非常整洁,车行道也不再拥堵,周边商家环境也得到了很大改善。

集中整治行动的有效开展,获得了周边居民和商户的一致认可,展现了建德城管“人性化执法”和“服务型执法”的优良作风。商户石玲玲说:“原来建工路这里占道经营现象非常严重,也随之带来了脏乱差的情况,经过整治后效果非常明显,环境也干净整洁了,交通也顺畅便利了。”商户郑宇洪也对此表示认同,觉得整治规范后,生意也好起来了。

下一步,市城管局将持续加大监管力度,加强对违法行为重点区域的巡查,持续对占道经营、无照游商等乱象进行有效打击,为市民营造干净整洁美丽的城市环境。

(记者 江涛)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