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既寿永昌·中国当代书画家邀请展开幕
2021-11-02 23:53

丹青溢彩,翰墨生辉。11月2日下午,既寿永昌·中国当代书画家邀请展暨浙江省国际美术交流协会寿昌艺术创作中心授牌仪式在寿昌镇洪家厅举行。浙江省委原副书记梁平波,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原厅长、浙江省政府参事杨建新,浙江画院原院长、建德市文联顾问张华胜等嘉宾以及我市领导富永伟、吴铁民、陈文岳、徐拥军出席开幕式。

据了解,本次中国当代书画家作品展由浙江省国际美术交流协会、建德市文联、寿昌镇政府联合主办。本次书画展自今年5月开始筹备,梁平波、杨建新等也于今年6月来寿昌实地考察,对寿昌整体印象深刻,决定在寿昌西湖戴筠楼设立“浙江省国际美术交流协会艺术创作中心”。此次展览也是浙江省国际美术交流协会自今年10月换届以来的首次活动。活动现场,浙江省国际美术交流协会还向寿昌镇政府赠送了国画作品。

市委副书记、市长富永伟在致辞中表示,寿昌镇作为建德的中心镇、工业重镇、省级经济开发区所在乡镇,拥有着1700多年置县历史,自然风光优美,人文气息浓厚,经济实力强劲,人文、历史、生态、现代元素既独立成篇、又相互交融,其本身就是一幅勾勒千年历史、描绘山水人文、书写发展历程的书画。本次书画展,既是一次书画艺术的交流,也是一次历史人文的展示,更是一次城市演变的解析,市文联、寿昌镇、艾溪书画院等承办单位一定要把本次书画展办好、办出特色、办出成效。同时也希望此类大咖云集、精品汇聚的文化交流活动,能够常来建德、常驻建德,通过优秀作品展示建德、宣传建德。

据悉,本次书画展将持续一个月的时间,有兴趣的市民朋友和本地书画家可前去寿昌镇洪家厅观展。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