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市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
2021-11-02 23:55

11月2日上午,我市召开市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就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2号提案《关于进一步加快我市数字经济发展的建议》办理情况开展专题协商。市委书记朱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吴铁民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春根,市委常委夏喜生,副市长钱晓华,市政协副主席汪华瑛、严凌云、徐亚娟、王百金以及秘书长蒋智鸿等出席会议。

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2号提案由民盟建德市委会、市政协科技组提出,由朱欢、朱春根领衔办理,吴铁民协商办理,市委办为牵头单位,市经信局为主办单位,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市发改局、市科技局、市人力社保局、市商务局、市数据资源中心6个单位为协办单位。会上,主办、协办单位分别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与会人员围绕提案办理情况进行发言。

朱欢在讲话中对全市广大政协委员一直以来充分利用提案平台,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和诤言良策,为市委、市政府民主决策和工作推进提供积极有效参考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发展数字经济是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的战略选择,是建德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跨越赶超的关键抓手。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加快数字经济发展是贯彻上级战略部署的具体行动、顺应时代潮流的重大选择和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切实增强发展数字经济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把握重点,集中精力大抓项目支撑、平台打造、企业培育和业态创新,努力推动数字经济成为撬动建德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新动能。要强化组织保障,加大扶持力度,提升服务能力,确保加快数字经济发展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就提案办理相关工作,朱欢强调,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方式,也是政协委员反映社情民意的重要平台。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提案工作的重要意义;要狠抓落实,努力提升提案工作的办理实效;要切实采纳,不断推进提案办理的成果转化。

吴铁民指出,要提高认识,充分发挥政协提案协商办理的有效作用;要抓好落实,努力提升提案办理的实效性;要服务大局,继续运用提案办理提升履职效能,推动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在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县域样板”征程上贡献力量、展现担当。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