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突出“六个坚持” 抓实执行力建设 全力冲刺四季度实现全年红 第四次全市“比实绩晒亮点争先进”双月擂台工作交流会召开
2021-11-04 23:52

“工作做得好就要敲锣打鼓大表彰、分享经验树榜样”“干部‘下’去了,工作‘上’去了”“滚一身泥巴,练一颗红心”……昨晚,今年第四次全市“比实绩晒亮点争先进”双月擂台工作交流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委书记朱欢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突出“六个坚持”,抓实执行力建设,在全域推进“一线工作法”中全力冲刺四季度、实现全年红。富永伟、吴铁民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亦星主持会议。

比是平台、干是核心、热是目标……今年以来,我市以“比实绩晒亮点争先进”双月擂台工作交流会为载体,各条战线的一系列好经验、好做法、好成效历经多次总结提炼和积累沉淀,全市上下比起来、干起来、热起来的干事创业氛围进一步浓厚。本次双月擂台工作交流会上,更楼街道、梅城镇、莲花镇、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文广旅体局、市市场监管局、开发区(航空小镇)、高铁新区(高新园)、市旅投公司等部门(单位)、乡镇(街道)负责人,本着在互学互看互比中找差距、学经验、促提升的态度,比实绩、晒亮点、表决心,在各分会场以视频形式作交流发言。他们中有的是第二次上擂台,有的是首度亮相,彰显着擂台赛不搞平衡、只讲成绩、只谈比拼的宗旨。

要学就学更楼街道的“大抓项目大抓投入”理念、梅城镇的“高质量工作助推高质量发展”思路、莲花镇的“戴农富”小切口大作为路径、市教育局的持之以恒抓项目做法、市公安局的“铁腕”工作举措、市文广旅体局的深挖资源铸造精品的不懈追求、市市场监管局的“干就干最好、当就当先进、争就争第一”目标、开发区(航空小镇)的招商与服务并重工作思路,以及高铁新区(高新园)改革创新、转型升级、自加压力的精神和市旅投公司一台演艺促发展的创新做法……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朱欢充分肯定了一段时期以来全市上下及各部门(单位)、乡镇(街道)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对10家发言单位的工作一一作了点评。他说,大家的发言激情澎湃、亮点纷呈、振奋人心,充分展现了各自团队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旺盛的干事斗志,也为全市上下做好全年工作、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带来了满满的信心。

朱欢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工作中所面临的问题、短板与不足,继续夯实交通、消防等各类安全生产工作,加大安全教育警示和交通安全执法力度,深入开展整治工作,坚决遏制各类重大事故发生;继续全力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继续严守政治规矩,强化政治纪律,狠抓作风建设,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继续严守换届纪律,做到“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耐寂寞、谋发展”,实现换届与发展两不误、两促进;继续高度注重工作细节,把各项工作抓深抓实抓细;继续用好各类工作载体,促成工作合力,奋力冲刺四季度,确保实现全年红。

就抓实执行力建设,做好下一步各项工作,朱欢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三分战略、七分执行”,执行力的背后是党性、宗旨意识、大局观念、协调能力、斗争精神和责任意识。要坚持目标导向抓执行,各职能部门、乡镇(街道)、平台(园区)要分层分类细化目标、挂图作战,设定明确的时间表、路线图,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要坚持示范带动抓执行,全域推行“一线工作法”,领导干部要做到“有困难时带头解决、有危险时带头向前、有责任时带头担当、有失误时带头改正”,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通过“一把手”的示范引领、狠抓执行,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地落实。要坚持攻坚破难抓执行,以解决问题为导向,直面“老大难”、敢啃“硬骨头”、敢碰“烫山芋”,克难攻坚、迎难而上,把压力化作动力、把难点干成亮点。要坚持赛场赛马抓执行,继续用好“双月擂台”“电视问政”“三争三比”等一系列好载体,在招商引资、项目推进、城乡建设、征地拆迁、安全生产、平安稳定等领域赛场赛马、一线比拼中找差距、学先进、当样板、作示范,进一步营造创先争优、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要坚持合心合力抓执行,各级各部门要有大局意识、系统思维、配合能力,从全市发展的角度去统筹、统揽、统抓、统配,层层传导压力,合心合力强执行。要坚持正风肃纪抓执行,既要讲方法、重结果,更要讲规矩、重约束,在全市牢固树立“一公解万难、一正压百邪”的思想认识,秉持“三不”要求、坚持“四公”原则,切实做到心有所畏、行有所止、秉公力行、一身正气,让全体干部认认真真抓执行、干干净净促发展。

朱欢同时强调,执行力就是战斗力、就是生产力、就是竞争力,我们要时刻抓、反复抓,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再加压、再鼓劲、再冲刺,真抓实干、大干快干、狠抓执行,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跑好第一棒、展现新气象。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