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王文娟来我市调研
2021-11-09 23:04

9日,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文娟一行来我市专题调研传承弘扬新时代千鹤妇女精神相关工作。杭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阮英和我市领导朱欢、周萍英、郑志华陪同调研。

时代的发展,赋予了千鹤妇女精神新的内涵和价值,千鹤妇女精神教育基地内的展陈内容也在与时俱进、丰富拓展。王文娟一行走进基地,通过看展陈、听讲解,详细了解传承弘扬新时代千鹤妇女精神相关工作情况,重点听取基地规划建设、妇女事业发展重要成果等介绍,感悟新时代千鹤妇女精神的内涵。王文娟表示,每次来到千鹤妇女精神教育基地都是一次精神洗礼,希望千鹤妇女精神教育基地继续紧跟时代步伐,不断完善提升,丰富展陈内容,充分挖掘、传承和弘扬“妇女能顶半边天”的千鹤妇女精神,赋予千鹤妇女精神新的时代意义。

为鼓励女性创新创业,市委、市政府统筹区域产业资源要素,在千鹤村所在地梅城镇构建起“组织共建、平台共建、资源共享、产业共兴、品牌共塑”的妇女创业工作体系,招引创业妇女入驻千鹤嫂创业街,并在千鹤嫂创业街上打造集“展示、工坊、店铺、演绎、研学、培训、孵化”等为一体的文化综合体项目“千鹤传习所”,活化展现了布鞋、畲族彩带、虾灯等100余款本地非遗衍生品以及全省近40家企业近百名女性手工艺人作品。截至目前,千鹤嫂创业街入驻文创、民宿、非遗、餐饮等女性主导的商铺50余间,引领当地110余名女性创新创业,成为了千鹤妇女精神活化展示区和全省创业女性产品展销、孵化成长和风采展示的重要窗口。王文娟一行走访参观了千鹤传习所、千鹤嫂直播间、“千鹤半边天”等特色点位,与大学生返乡女创客徐怿、“云端造梦师”朱聪等女性创业代表亲切交流,了解在千鹤妇女精神引领下,建德女性积极创业创新、助力乡村振兴的典型做法。王文娟表示,千鹤嫂创业街展现了妇女创业的美好景象,是新时代千鹤妇女精神走向现实的生动体现,将“妇女能顶半边天”的精神内涵表现得淋漓尽致,希望建德能够运营好千鹤传习所,带动创业街与时俱进、欣欣向荣,引领更多女性创新创业,让千鹤妇女精神在新时代发扬光大。

王文娟一行还前往三都镇,实地调研了松口村妇女参与社会治理、助力乡村振兴的相关做法以及渔村“渔嫂互助组”的具体实践,她们在“自强奋斗撑起半边天,创新创业敢为天下先,忠诚奉献共圆家国梦”千鹤妇女精神的感召下,积极参与乡村振兴,算好“美好账本”,过上幸福生活。

当天下午,王文娟还来到莲花镇齐平村,调研了全国巾帼农业科技示范基地——九仙铁皮石斛基地,和杰出创业女性许建茹亲切交流,充分肯定许建茹对妇女和社会公益事业的付出,鼓励她继续做好铁皮石斛产业,带动更多妇女就业(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叶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