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上线“企服通”应用场景 为审批成果数据“安家”
2021-11-09 23:07

今年以来,市审管办聚焦数字化改革,从企业需求出发,开发上线“企业服务数据通”应用场景,让数据跑起来,办事快起来。

杭州关亨智能家居有限公司的关先生为不久前遗失的工程规划许可证担心了好几日,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近日,他来到市行政服务中心投资项目一站式服务窗口咨询,“你好,我的工程规划许可证找不到了,你们这里可以调档案吗?或者补办需要什么材料?”

“你们企业的审批成果现在都归集到我们新建的建德市企业服务数据通应用场景里,我来教您使用。”窗口工作人员打开“企服通”场景应用,协助关先生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后,工作人员下载企业的工程规划许可,2—3分钟办好后打印交给关先生。

“心中这块大石头,在这里总算落地了,我真该早点来。”关先生笑着点赞。像关先生这样的情况并非个例,“审批成果和其他重要资料遗失”情况是在企业投资流程当中存在的一个共性问题。如遇企业进行再投资、变更、技改等行为,不能快速、便捷得到有效资料,往往使得企业奔波于各个职能部门之间,寻找各类审批证照、图纸等资料,耗时耗力。

不只是归集企业的审批资料,办事中介五花八门,选择哪个才省时省力?各部门的数据壁垒如何打通?这些审批过程中政府部门和企业碰到的常见问题都将在“企业服务数据通”应用场景得到解决。该场景集成了“一键调档、一键智控、一键中介、一键入库、一键金融”五大功能模块,这些模块将着力解决企业资料留存、办事中介选择、企业融资贷款难和政府统计部门“上规入库”需求等一系列问题。“比如,我们每年都会对全市各类中介机构进行星级评定,我们将评级为五星的中介导入场景,那么,企业主就能及时找到办事效率更好的中介。”市审管办代办服务科工作人员表示。

据悉,该应用场景项目一期已于10月1日正式完成建设,并上线投入使用。目前,企业可以通过“企业服务数据通”的企业PC端进行自行登录操作,未来,该应用场景还将上线“浙里办”。

“我们的这一应用场景今年已经在省、杭州市各类数字经济应用场景大赛中获奖,目前项目的二期正进行迭代升级,届时将针对企业金融需求,以及政府统计部门对于更有效地‘上规入库’的需求,实现企业融资授信秒贷及统计部门一键入库等多种功能,进一步丰富和完善应用场景。”市审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共享数据资源是政府提供服务的重要“后盾”,下一步,审管办将在归集大数据的基础上进一步让静止的数据“活”起来,更好服务企业发展。

(记者 谢婷 通讯员 洪浪)

责任编辑: 叶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