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财政局:“一事一议”让红路村告别泥洼路建起新家园
2021-11-09 23:08

一直以来,一条770米的泥洼路成为了影响寿昌镇红路村村民出行的难题,“雨天一身泥,晴天一身灰”,私家车通行也很困难。新农村建设脚步飞快,看看周边越变越美的“兄弟姐妹”,红路村村民们抬不起头。“我们家的鞋都比别家费。”村民徐红英自嘲道。

对于徐红英来说,泥泞的道路费鞋事小,通不了车、建不了新房才是当地村民最迫切的心事。“从1998年嫁到村里来,这条泥洼路就是我们心头的一根刺。”徐红英说。而正是得益于市财政局的“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政策,红路村的泥洼路得到了改造提升、硬化拓宽,这个困扰当地村民几十年的难题终于解决了。

一直以来,市财政局将“一事一议”作为切入基层的操练场,当做干部能力提升和作风建设的“磨刀石”。今年,市财政局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载体,按照“一科一事一出彩”的要求,整合各科室骨干力量组建“一事一议我来办”服务小分队,助力善美乡村建设,展示财政优良作风。小分队通过现场踏看、指导,并召集相关部门一起对项目的可行性、必要性进行充分论证,确保项目能够顺利实施。

红路村村庄道路改造提升项目的顺利实施,解决了困扰当地村民几十年以来的出行难题。今年6月新路建成的那一天,徐红英一家最早启动新房修建计划,“挖机能开进来了,材料能运进来了。”告别了泥洼路的徐红英别提有多兴奋。

美丽道路的修建,不仅解决了村民出行问题,更是激发了村民对于村庄发展的信心。红路村利用周边航空小镇、千年古镇的区位优势,以大地农业种植为基础,开发农事体验、农家乐等乡村旅游产业,结合航空小镇、横钢文化开发红色旅游产业,努力让村民实现家门口就业,真正提升了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践行了满足村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追求。

在“一事一议”十年政策宣贯、争取、落地过程中,全市的人居环境越“议”越美,产业越“议”越旺。下一步,市财政局将继续以乡村振兴为己任,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共建共享为目标,持续发挥“一事一议”十年磨一剑的成效,让“小资金”实现大作为,让“小政策”激发大干劲,在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县域样板”的新征程中更好扛起财政担当。 (通讯员 马翠琴)

责任编辑: 叶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