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码”上申请线上解决 寿昌镇矛调中心便民服务有新招
2021-11-09 23:11

日前,寿昌镇矛调中心通过一部手机完成了线上纠纷调解,实现群众遇到问题“一地都不跑”,让各方当事人感受便利服务的同时,减少了可能产生的交通及诉讼费用。

近日,记者在寿昌镇矛调中心看到,“浙江解纷码”被贴在了窗口显眼处,群众只需扫码即可线上申请纠纷调解业务,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寿昌镇望江社区居民方梅珍说:“现在有了‘浙江解纷码’,我在家里足不出户,就可以通过手机线上申请、线上解决,非常方便。”

王永鸿是寿昌镇矛调中心的调解员,也是浙江省一级人民调解员,处理过许多本地纠纷。对他来说,跨区域调解是常见的调解困难之一,“浙江解纷码”上线以后,这个“鸿沟”被完美解决。据王永鸿介绍,寿昌镇矛调中心自去年十月份成立以来,已解决矛盾纠纷300多起,挽回经济损失470多万元。如今,又有了“浙江解纷码”,只需一只手机,只要扫一扫二维码,不用跑到镇政府,就可以通过“浙江解纷码”线上申请调解业务,真正实现“码”上申请,马上解决问题。

据悉,今年以来,寿昌镇运用“浙江解纷码”已成功调处50起矛盾纠纷,接下来该镇将把“浙江解纷码”打造成矛盾纠纷调解的主渠道、主阵地,更好地方便群众调纠纷、解烦恼,实现矛盾纠纷调解从“最多跑一地”到“一地都不跑”,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记者 朱艳)

责任编辑: 叶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