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清廉建德在路上 大坝精神永传承 《中国大坝》包揽“玉琮杯”三项大奖
2021-11-10 23:47

本报讯 百年华诞,再启征程。11月10日晚,第三届“玉琮杯”清廉微电影微视频大赛颁奖活动在杭州大剧院歌剧院举行,我市选送的清廉微电影《中国大坝》成为当晚最大赢家,一举斩获“玉琮杯”评委会特别奖、最佳导演奖和最佳摄影奖三项大奖。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周萍英作为《中国大坝》出品方代表现场领取了“玉琮杯”评委会特别奖奖杯。

《中国大坝》由市纪委市监委和新安江街道党工委、街道办事处联合出品,青年导演陈俊霖执导,讲述了我国第一座“三自”大型水力发电站——新安江水电站的建设故事。电影采用了灾难片的类型风格,紧密结合守纪律讲规矩等清廉元素,把当年大坝建设者们战天斗地不怕牺牲的奋斗姿态通过光影艺术进行展现,围绕塑造每个党员干部内心都应建起一道“信仰于心,何惧风云”坚韧意志的大坝这一主旨思想,讲好作风建设保障和护航重要事业发展的精彩故事。电影以大气磅礴的镜头语言、深刻的立意,受到“玉琮杯”评委们的高度认可。

“《中国大坝》的策划创意来源于位于建德境内的新安江水电站,这是新中国第一座自己设计、自制设备、自行施工的大型水力发电站。在它的建设过程中,充分彰显了建设者让高山低头、河水让路的大坝精神,特别去年这座大坝经受了历史上首次九孔泄洪的考验。为了守护和传承这一红色根脉,我们用光影艺术、清廉文化展现当年了的建设场景,并塑造了当年党员干部和建设者们信仰于心、何惧风云的坚韧意志,讲好作风建设保障重点项目推进的精彩故事。”周萍英在接受《浙江日报》、浙江卫视等媒体采访时说道。

据悉,“玉琮杯”清廉微电影微视频大赛是浙江省四大清廉文化赛事之一,是建设清廉浙江、传播清廉文化的具体实践,正成为极具浙江辨识度和全国影响力的清廉文化品牌,自2019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两届。第三届“玉琮杯”大赛于今年3月启动,围绕“百年华诞 再启征程”主题,面向全国范围征稿,共收到1380部参赛作品,其中微电影394部、微视频986部,不仅实现了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全覆盖,还收到了来自海外的影视作品。

(记者 仰武 通讯员 邵明敏)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