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砥砺奋进新征程 趁势再上建新功 奋力打造建德“凤凰行动”2.0版 第二期“书记市长有约”如约而至
2021-11-11 22:33

今年9月,首期“书记市长有约”活动的推出得到了全市上下的一致好评。11月11日上午,第二期“书记市长有约”活动如约而至,市委书记朱欢、市长富永伟再次和企业家们面对面交流,共赴诚信之约、发展之约、服务之约和亲清之约,共谋建德高质量发展。市领导俞伟、夏喜生出席活动。

第二期“书记市长有约”活动以“凤凰行动、振翅高飞”为主题,邀请了沈氏节能、格林生物、天石纳米、玺匠文化、奥立达电梯、斐凌工具6家企业的负责人,这些企业均为我市重点培育上市企业。作为本期“书记市长有约”活动的召集人,杭州沈氏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卫立率先交流发言。随后,参加活动的其他5家企业负责人围绕企业上市进展等议题先后发言。市发改局、市经信局、市规划资源局、市商务局、市应急管理局、杭州市生态环境局建德分局等部门也分别立足职能,围绕解决企业实际问题、助力企业上市作了回应交流。近年来,我市经济发展保持了良好势头,产业转型升级深入推进,企业持续做强做大。与之相对应的是,2018年以来,全市“凤凰行动”也在大刀阔斧地推进,企业上市跑出了“加速度”,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我市上市公司已达6家,覆盖沪深主板、创业板、香港主板等多层次、多板块,资本市场“建德板块”初步形成。

朱欢指出,第二期“书记市长有约”活动主题选定重点培育上市企业,就是表明一个坚决态度,市委、市政府坚持为企业服务、为企业破难,毫不动摇支持企业做强做大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始终不会改变;更表达一个殷切期望,希望企业家乘势而上,持续发扬企业家精神,争当建德“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领头雁。

围绕“砥砺奋进新征程,趁势再上建新功,奋力打造建德‘凤凰行动’2.0版”这一主题,朱欢表示,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上市是企业转型升级的优先项,未来一段时间我国资本市场政策环境总体宽松,企业上市基础不断厚实,企业上市红利巨大,要全力抢抓企业上市“窗口期”;要锚定目标、乘势而上,坚定信心强动力,对照标准补短板,沉下心来练内功,量体裁衣定路径,加快实现企业上市目标。

朱欢强调,要多方联动、齐抓共促,全力当好企业上市“后援团”。做到政策拉动,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园区要刚性落实好相关政策,不打折扣、不掺水分地及时兑现企业上市奖励,让企业以最快速度享受政策红利;做到服务推动,全市上下要把企业上市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大事要事来抓,全面深化市领导领衔、部门乡镇(街道)全程跟踪服务机制,对拟上市企业提出的诉求和问题,各部门单位务必要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急事急办,限时解决;做到宣传发动,充分利用各类媒体资源,多形式、多渠道开展上市工作宣传,进一步营造“想上市、争上市、快上市”的浓厚氛围,同时也要积极做好建德企业对外宣传,帮助企业获得更多的关注度和美誉度,为企业进军资本市场赢得更大主动。希望全市各级各部门和企业家,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同心同力推动企业上市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德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大动能。

富永伟也表示,市委、市政府定期举办“书记市长有约”活动,主要目的就是搭建一个政府和企业交流沟通的平台,认真倾听企业家对建德发展的真心话、实在话、心里话,切实为企业解决烦心事、揪心事、麻烦事。参加本期活动的企业都是各行各业的精英龙头,是建德科技创新的主力军,是高新技术企业和高端装备制造业的典型代表,更是引领建德产业转型升级的动力源泉,市委、市政府必将尽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助力企业上市。

(记者 吕蕾 许奇平)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