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上级相关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我市人大工作
2021-11-11 22:35

11月11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省、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等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我市人大工作。市委书记朱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富永伟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万生作具体内容传达,市政协主席吴铁民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把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不折不扣落实省、杭州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六个必须”重要原则,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推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各级各部门,形成浓厚氛围,不断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走心。

就我市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把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贯穿当前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始终,认真贯彻落实相关会议要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严明换届选举纪律,高质量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要组织全市人大干部和各级代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全面掌握今后人大工作的主要任务和重点工作,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充分发扬民主,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建德实践,全力做好市、乡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筹备好新一届人大一次会议,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要强化自身建设,努力打造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