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力打赢秋冬季道路交通安全保卫战
2021-11-14 19:22

本报讯 11月12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交通运输专委会第3次例会暨全市秋冬季道路交通安全保卫战部署会,全面分析研判我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动员全市上下紧盯目标任务,加快补齐短板,全力打赢秋冬季道路交通安全保卫战。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吕平,副市长、公安局长王伟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交通安全视频宣传短片。随后,市交通运输专委会通报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情况及平安考核情况,并就推进全市秋冬季道路交通安全保卫战进行了详细部署。乾潭镇、杨村桥镇、寿昌镇围绕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作表态发言。

吕平指出,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切实增强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近年来,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总体形势稳中向好、好中有进,实现了道路交通亡人数连续三年大幅下降,但当前全市交通事故总量仍在高位,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不利因素仍大量存在,道路安全形势依然不容乐观。要聚焦短板,进一步优化基础设施,进一步加大工作推进力度,进一步强化部门协同,共同推进我市交通安全治理再上一个新台阶。

吕平强调,要坚持聚焦聚力聚能,坚决打赢秋冬季交通安全保卫战。做到高位认识,切实抓好动员部署;高规引领,建优建强组织体系;高标推进,全力打好“违法整治”“源头阻击”“隐患歼灭”“数智治理”四场战役;高效动员,推动共建共治共享;高压督导,严明军纪确保成效。要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切实把道路交通安全治理工作看大看重看急,坚决落实各项预防措施,坚决打赢这场硬仗,为全市人民营造安全畅通良好的道路交通出行环境。

(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周国军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