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请你来协商”关注中小学生身心健康
2021-11-14 19:24

本报讯 11月12日上午,市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活动,邀请政协委员代表、家长代表、部门负责人等,面对面交流,共同关注我市中小学生身心健康。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副主席汪华瑛、程旭、严凌云、徐亚娟、王百金、叶强及秘书长蒋智鸿出席活动,副市长郑志华应邀参加活动。

活动中,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我市中小学生身心健康工作专题片,市教育局汇报了我市中小学生身心健康相关工作情况。

“如何强化对中小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指导、监督和考评?”“双减政策下如何提高教学质量?”“我市在打造社会心理服务体系方面有什么计划?”随后,市政协委员和家长代表围绕中小学生身心健康主题现场展开提问,相关部门就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详细解答。

在听取政协委员、家长代表以及各有关单位的意见建议后,吴铁民指出,中小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关注、关心和关爱中小学生健康就是关注祖国的未来和希望,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进一步提高对中小学生身心健康教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吴铁民强调,要明确目标,强化举措,进一步找准中小学生身心健康教育工作重点,树立正确的社会导向,解决家庭问题;制定良好的工作措施,解决方法问题;明确工作职责,解决责任问题;全社会一同做好基础保障,夯实工作基础。要强化保障,狠抓落实,加强组织领导,构建责任体系;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教育水平;加大保障力度,确保工作开展;加强工作考核,健全体制机制;加强宣传引导,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我市中小学生身心健康教育工作取得实效。

郑志华指出,要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中小学生身心健康教育工作的使命感;要聚焦重点,丰富教育形式、落实相应政策、加大保障力度,进一步推动中小学生身心健康教育工作的有效落实;要多方联动,学校、家庭、社会多方形成合力,进一步形成中小学生身心健康教育工作的良好环境。

(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周国军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