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筑牢安全生产工作的“铜墙铁壁”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1-11-15 23:18

11月15日上午,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近期省委、省政府和杭州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相关要求,分析研判我市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研究部署下步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市委书记朱欢在会上强调,安全生产不仅是重大的发展问题,更是重要的政治责任,全市上下必须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发扬斗争精神,抓实抓细抓牢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以“万无一失”的努力坚决筑牢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的“铜墙铁壁”,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副书记、市长富永伟主持会议,市领导俞伟、夏喜生、钱晓华、郑志华、何瑞洪、袁思明等出席会议并就相关工作进行具体部署、提出要求。

会议集中组织观看了安全生产隐患曝光片,市安委办、市住建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城管局、市林业局、市交警大队和市消安办等牵头专班对各自领域的安全形势和情况进行了通报。

朱欢在听取我市一段时期以来安全生产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肯定了有关部门近期安全生产举措和亮点做法。他指出,安全生产是天大的事,是365天工程,重于泰山。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警钟长鸣,筑牢安全生产稳固防线。

朱欢强调,思想要再重视,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综观今年我市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安全隐患点多面广,安全生产基础还不够扎实,生产经营主体安全意识有待增强,加上当前疫情、寒潮等不可控因素的叠加,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全市上下务必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地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持之以恒抓细抓实抓深。工作要再落细,切实将安全生产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紧盯道路交通、危化矿山、消防、建筑施工、自然灾害、疫情防控及其他安全生产相关重点行业领域和薄弱环节,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严管严控,认真查补短板,以最高标准、最严措施、最佳状态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特重大事故发生。责任要再压实,全面营造从严从紧的安全生产环境。狠抓责任落实,各级“一把手”领导要有责,应急管理和各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要有效,各乡镇(街道)、园区平台属地要有为,各类生产经营主体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形成严管态势,用好各类执法手段、新闻媒体曝光手段和问责手段;增强应急能力,进一步熟悉应急预案和处置流程,强化救援力量支撑,加强值班值守、信息报送和舆情应对;强化廉洁自律,加强内部监管,对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坚持抓早抓小。

朱欢强调,全市上下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有为的担当、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以赴抓紧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建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环境。

富永伟强调,要严防严控,强化红线意识,清醒认识我市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要聚焦重点领域,全力抓好安全生产重点领域各类隐患和事故的防范和化解;要坚持依法从严,持续加大安全生产执法力度;要压紧压实责任,落细落实各类安全生产责任和风险防控措施,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装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