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
2021-11-15 23:23

11月15日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暨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专题学习会,邀请省委党校徐彬教授作深入解读。叶万生、吴铁民、吕平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周萍英主持学习会。

今年3月份,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这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针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制定的规范性文件。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健全党内监督体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

徐彬教授从何为“一把手”、“一把手”为何难监督、怎样监督“一把手”等三个方面,结合有关案例对《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进行了翔实地解读。徐彬教授的解读,精准透彻、指导性强,对大家深入学习《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起到很好的启发和引导作用。

就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会议强调,对加强“一把手”监督的重要意义要再认识,各部门单位党政领导班子“一把手”要知重负重,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对加强“一把手”监督的重要内容要再学习,“一把手”们要进一步激发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统筹协调、严格自律自省、主动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等各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集体决策等制度,将权力晒下阳光下,坚决做到“私罪”不可有;对加强“一把手”监督的工作要求要再落实,通过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健全各项制度规定,推动党员领导干部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带头弘扬正气,抵制歪风邪气,通过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向发力,共同建设建德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