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1年建德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正式启动
2021-11-16 23:23

11月16日下午,2021年建德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在乾潭镇子胥公园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拥军宣布2021年建德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正式启动,市政协副主席严凌云致辞。

据了解,今年活动周的主题是“庆建党百年华诞,谱终身学习新篇”,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办好继续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新要求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推动实现“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学习型社会”“建成教育强国”等奋斗目标。

严凌云在致辞时表示,知识改变命运,学习成就未来。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终身学习的重要意义。要丰富载体,努力满足终身学习的现实需要。要完善机制,切实强化终身学习的保障体系。要从每一个单位、每一个人做起,把终身学习作为生活志趣、作为工作需要、作为人生追求,在学习中增长见识、强化本领,共同谱写学习型城市建设新篇章,为我市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贡献更多力量。

莲花玉米粿制作、非遗剪纸、寿昌面塑……全市成人教育和社区教育成果在现场集中亮相,吸引了许多市民驻足观看。当下,我市成校紧扣建德经济社会的发展需要和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因地制宜组织开展党史宣讲感党恩、“建德豆腐包”师傅培训等活动,在促进就业、培养实用人才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活动还表彰了终身学习品牌项目、百姓学习之星等本市级、杭州市级荣誉,为乾潭幸福老年大学授牌,启用了线上资源库“建德微学堂”。

(记者  邓建勇)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