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绿道九景连珠段获评“浙江最美绿道”
2021-11-16 23:26

一步一风景、处处美如画。走进美丽的新安绿道九景连珠段,一下子就将人带入大自然的怀抱,瞬间即拉近了人与自然、景致的距离,绿道的美景更是刷爆朋友圈,成为网红打卡地。不仅如此,绿道还串联起了乡村振兴、百姓致富之路。前不久,第五届“浙江最美绿道”评选结果出炉,新安绿道九景连珠段等10条绿道上榜。

新安绿道九景连珠段,沿新安江从市消防救援大队到梅城七郎庙,全长27公里,范围内共设置10个驿站,其中一级驿站依托下涯、岱头两大游客集散地布置。绿道拥有朱池弄墨、砂机守望、绪塘人家等9处景观节点,拥有下涯湿地、彩绘田园、欧滩幕色等3处门户景观。不仅拉近了人与自然的距离,也让更多农村群众享受到城镇同质生活。现在,绿道溢出效应正在持续扩大,对市场的吸引力不断增强,激发了绿道沿线乡村群众发展民宿、餐饮、休闲等新业态的热情,助力当地农民探索致富增收新路径。沿线村民柳女士说:“绿道建起来给我们村带来了很多好处,来旅游的人也多起来了,村庄发展前景也更广阔了。”民宿员工王先生认为:“绿道建起来以后,老百姓晨练、走路都比较方便,游客也越来越多了。”

2019年以来,在省、杭州市绿道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推动及绿道奖补资金的有效激励下,我市科学利用山水资源,把绿道打造成了集合市民休闲、风景画廊、精品游线、城市慢行、文化展示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空间,倾情打造“整体大美、浙江气质”展示窗口。三年来,我市共完成投资11亿元,完成300公里绿道建设任务,建立省、市、县、村四级绿道网,到年底将实现新安江两岸绿道全线贯通。在此次省建设厅、省发改委等7家开展的“浙江最美绿道”评选活动中,建德新安绿道九景连珠段被评为第五届“浙江最美绿道”,我市还作为典型向全省同行分享了绿道建设的经验。

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邵炯表示,新安绿道九景连珠段、三江两岸建德绿道、紫薯绿道、十里寿昌江绿道为代表的一批绿道,接连获评省、杭州市最美绿道,持续带动城乡风貌提升、县域经济发展、产业融合提质、农村富民增收,全方位展现了建德“中国宜居城市”之美。接下来,市住建局将持续做好后续的管养维护文章,继续贯通各级绿道,持续书写好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征程中的绿道文章。

(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