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安全生产不松懈 安全检查不停步 朱欢带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2021-11-17 21:58

11月17日上午,市委书记朱欢带领各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我市部分商业综合体、建筑工地和居民小区,对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消防安全等工作进行全面检查。朱欢在检查时强调,全市上下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发扬斗争精神,善于举一反三,抓实抓细抓牢安全生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以“万无一失”的努力坚决筑牢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的“铜墙铁壁”。副市长何瑞洪参加检查。

朱欢一行首先来到八佰伴商业综合体项目施工现场,仔细踏看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和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消防安全设施是否完好有效等有关情况。朱欢指出,该项目作为市委、市政府一直寄予厚望、百姓群众热切期盼的商业综合体,无论是设计还是施工都坚持高水准,值得点赞,在当前项目竣工开业的关键冲刺期,希望业主单位继续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强化消防安全管理,保质保量加快项目进度,全力打造精品民生工程,早日开门营业,让建德百姓群众得实惠,为建德城市形象增添新名片。

在洋溪街道小洋坞的云屿江月项目施工现场,朱欢一行实地检查了各类安全措施保障、机械维护、人员安全培训等内容,重点查看了现场是否设立测温点、人员登记情况以及是否完善防疫工作管理制度及防控应急预案等,并详细询问务工人员信息及当前防疫物资储备情况。朱欢强调,当前仍处于疫情防控关键阶段,建筑工地作为人员密集场所,要在压实疫情管控责任的前提下,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增加安全生产检查频次和力度,切实做到问题早发现早解决,同时夯实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提高有关人员的安全意识,防止违规作业,坚决遏制建筑施工等领域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新安江街道明珠社区辖区的望江豪庭小区是今年杭州市级挂牌督办的重点消防安全隐患单位,当前各项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如何?抵达小区后,朱欢一行实地踏看了小区的环境卫生、景观风貌、公配设施,详细询问了解小区基本情况,并前往消控室、微型消防站等地,查看消防安全巡查记录表、微型消防站应急消防救援设施配备,现场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整改具体要求,还现场抽查了队员对火情应急处置程序、器材装备使用方法及“三知、四会、一联通”内容掌握情况等。朱欢在检查时强调,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属地乡镇(街道)、村(社区)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通力配合,切实加强居民住宅小区等地的安全管理,不断提升居民的安全感、满意度。同时,全市各个微型消防站要切实提升业务能力,充分发挥微型消防站“灭早、灭小”和就近扑救初起火灾的作用,为辖区安全保驾护航。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