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2021-11-18 22:47

18日下午,市领导富永伟、吕平、陈文岳等分别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强调全市上下必须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抓实抓细抓牢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位于新安江街道的新世纪大厦是我市较早建设的高层建筑,市长富永伟、副市长钱晓华一行实地检查了该大厦消控室、微型消防站、安全通道等点位。检查中发现存在灭火器过期、消防设施部分损坏、安全通道封锁,以及部分住户私拉乱接电线、用易燃材料装修等问题。对此,富永伟当即要求该大厦业委会和属地街道、社区做好整改工作,并要求应急、住建、消防等相关部门做好监督指导工作,研究出台并落实长效管理机制。

在新安江街道江村埠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工程现场,富永伟一行实地了解了项目体量、工程进度、安全巡检制度等情况。富永伟强调,要切实提高安全管理意识,严格要求、严把标准,进一步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要加强日常安全生产自查自纠,落实监管责任,加强监督检查,确保项目安全施工。

在浙江振元安防科技有限公司,富永伟一行深入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生产运营以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并随机询问了员工关于企业安全生产培训情况。富永伟指出,企业要强化全过程、全链条安全管控,督促从业人员严格执行安全作业规程和操作规程,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

在新安江街道工业园区,市委副书记吕平一行先后来到浙江舜达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盈翔包装有限公司、建德通达检测站项目工地,现场查看生产车间、消控室、安全通道等点位,仔细询问安全生产、施工进度、疫情防控等相关内容,认真检查工地现场管理、安全生产措施落实、质量管控等工作开展情况。吕平要求相关部门加大风险隐患排查力度,强化重点领域监管,做到问题早发现、早预防、早处置。

在大润发超市,吕平详细查看扫码亮码、体温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超市消控室、冷冻库进行逐一排查,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吕平强调,要保持高度警惕,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举措;要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加强安全防范工作,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市委常委、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党工委书记陈文岳先后检查了寿昌镇红狮公寓安置房项目、麦子妈预制菜生产研发基地及新零售总部建设项目,要求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规范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强化部门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建筑工地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在寿昌镇周村村滑坡点,陈文岳一行实地查看了滑坡点位整改情况,要求运用数字化手段,完善监测预警系统,提前预判分析风险,同时加强人员巡查,及时排查处置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检查时,陈文岳指出,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规范防控流程,构筑坚固的疫情防控堡垒。

(记者 吕蕾 李志成 方滋)

责任编辑: 叶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