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第九届柑橘节开幕
2021-11-21 20:02

11月20日上午,建德市三都镇第九届柑橘节开幕,活动旨在宣传三都柑橘的生态品质,让游客感受当地的柑橘文化氛围,进一步打响“宜居建德·醉美三都”乡村旅游品牌。市领导朱春根、杨福泉、何瑞洪、汪华瑛参加活动并共同宣布第九届柑橘节开幕。

本届柑橘节以“醉美三都·橘子红了”为主题,推出“橘园寻宝”“橘与争锋”吃橘子比赛、柑橘品鉴、“渔(与)你相橘(聚)”市集开市、三都特色民俗演艺等系列活动。在橘山上,50组参加橘园寻宝的队伍一头扎进满山遍野的橘林寻找“宝物”。活动现场不仅有精品柑橘免费品尝,还能领取“醉三都”民宿抵扣消费券、酒店特价券等,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参观。

据了解,三都镇种植柑橘的历史由来已久,是中国优质柑橘之乡,目前种植的柑橘有红美人、黄美人、春见、甘平等17个品种,随着种类的不断丰富,柑橘采摘季可以从9月一直持续到第二年的5月。

从2008年至今,三都镇已经举办了九届柑橘节,通过文旅融合、农旅融合的方式进一步扩宽柑橘销售渠道,打响三都柑橘品牌,助农增收。下一步,该镇还将继续举办“醉三都”品牌发布会,进一步提高柑橘、西红花和香榧等主导产业的附加值,提升醉美三都乡村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带领全镇人民走向共建共享、共同富裕的道路。

(记者 江涛 通讯员 刘志强)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