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朱欢赴基层联系点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21 20:25

在加快高质量发展、推动共同富裕新征程中扛起硬核担当、展现更大作为。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11月19日,市委书记朱欢赴基层联系点梅城镇顾家村一线,在村党群服务中心带头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根据省委、杭州市委“六讲六做”相关部署要求,全力争先创优、真抓实干,在推动共同富裕新征程中展现“五个新作为”争做“五个先行示范”,努力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确保全会精神在建德大地落地生根。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春根参加活动。

与近百名基层干部群众齐坐一堂,朱欢不断引经据典、旁征博引,运用大量客观翔实的数据和生动的实例,深入、系统地阐释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主要精神、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

围绕如何理解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朱欢强调,要学懂弄通,准确理解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深远意义、“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及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在新的赶考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建德新局面,向党和人民交出高分答卷。

村社是乡镇的最小作战单位,是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我们每个人都要躬身入局,努力先行示范……立足梅城乃至我市当前发展实际,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朱欢摆事实、讲案例、话发展,全面分享学习全会精神的体会、感悟和收获,共话乡村振兴、共同富裕。他强调,近年来,在建德跨越赶超新崛起征程中,梅城镇满怀激情、爬坡过坎、不懈奋斗,交出了一张张高分报表,开辟了“当好龙头、力争上游”的新局面,一系列发展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下一步要以学促干,勇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排头兵。

朱欢强调,要紧扣建德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及梅城镇第十五次党代会“五个新作为”要求一以贯之执行贯彻到位,同时结合新形势新要求,抓好学习,在学懂弄通上先行示范。各乡镇(街道)、村(社区)两委班子要带头领学,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各级党组织要发动党员学,制定专项学习计划,同时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各级宣讲要带动群众学,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提升全会精神的传播效果,有针对性地讲好全会精神落地生根的建德故事,形成人人都是宣讲员、个个都是行动者的生动局面。要抓强队伍,在夯实基础上先行示范。不断深化“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认识,持续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严格党员管理,加强作风建设,压实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将“三不”“四公”的原则要求牢牢立起来。要抓实发展,在共同富裕上先行示范。紧紧抓住“千鹤一线红”共富示范区试点以及未来乡村、未来社区建设等有利契机,充分整合梅城乃至整个建德市域的优质资源,因地制宜,特色与抱团发展并举,精准把握政策导向,加强沟通对接,做好“抓改革”“引项目”“育产业”“强争取”等的文章。要抓美环境,在全域美丽上先行示范。梅城作为全省美丽城镇建设起航地,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生态保护为抓手,高起点定位、高标准推进,把美体现在规划、品质和常态管理上,全力打造全域美丽“大花园”。要抓优治理,在幸福生活上先行示范。“宜居建德”建设不停步,以千年古城复兴和千鹤妇女精神弘扬为龙头,加大对宋韵文化的系统性挖掘重塑以及严州古城和千鹤品牌培育,不断促进村民增收,加强基层治理,注重文化挖掘,在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凝聚各方合力,在加快发展上走在前列,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中合心合力,早日实现共同富裕,努力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