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政法委:学史力行办实事 最是点滴传真情
2021-11-22 22:25

本报讯 “师傅您好,我们是文明城市建设志愿者,今天上门就是征求您对巩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的意见建议。”“阿姨您好,我们是市委政法委的党员,刚才您反映的问题我们已经对接了有关部门,稍后给您反馈。”“王经理您好,我们是驻企服务专员,下半年你们企业生产经营方面有什么困难吗?”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委政法委的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当好“宣传员”“服务员”“战斗员”,从聚焦群众关心的“小事”着手,力所能及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积极践行“民呼我为”主题实践活动。

13天,3个单位,3条街,300余个问题,100%销号率。我市启动巩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攻坚行动以来,市委政法委作为法院路网格牵头单位,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运管处等网格成员单位,每天两次开展法院路网格主次干道乱停车专项整治活动,发放文明城市建设温馨提醒单300余份,拨打提醒电话180余个,现场劝导100余起。在排查、整改、销号的过程中,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了文明城市建设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从而引导更多群众自觉参与巩固深化文明城市建设攻坚行动,形成了共创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

沧中小区是沧滩社区老龄化严重小区,小区内老年人较多,日常散步休闲总是苦恼没地方休息。作为新安江街道的联系单位,市委政法委知晓情况后,立即组织机关党员集体认领沧滩社区微心愿,为小区居民购置了一套石凳。“有了这些椅子,我们平常散步累了就有地方可以休息了,真好。”沧滩社区沧中小区的居民说。坚持学史力行,在点滴小事中践行民呼我为,市委政法委机关党员干部用行动让群众感受到关爱和温暖,也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

企业只需“点单”就能实现跨部门、跨行业、跨领域、跨区域的法律服务需求。近日,市委政法委联合市公安局、高铁新区等11家单位围绕杭州东方雨虹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德爱威(中国)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点单式”的法律服务需求,开展了一场部门联动的法治服务送上门活动。活动现场,围绕企业“下单”的质量监督政策法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急救培训等重点内容开展培训宣讲,提高员工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实用、高效的急救技能,提供了营商环境法治保障,跑出了“民呼我为”加速度。活动共计200余名员工参加,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现场帮助职工解疑释惑76个。

民有所呼、我有所为。截至目前,市委政法委领办关键小事4件,组织机关干部进村社、进学校、进企业50余次,开展结对帮扶、慰问困难户14户,解决群众和企业难题32个,开展各类普法宣传20余次,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切实为群众服务的动力和效能,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平安、政法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

(通讯员 沈翠)

责任编辑: 周国军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