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持续夯实疫情防控基层基础 朱欢专题调研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2021-11-22 22:38

本报讯11月22日,市委书记朱欢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专题调研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并通过相关医卫团队向全市各地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干部群众、医护人员表达最诚挚的关心、感谢、敬意和祝福。朱欢在调研时强调,基层基础是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核心和关键所在,也是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重要载体,要落实更密更细的网格化管理,持续夯实疫情防控基层基础,切实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副市长郑志华参加调研。

当天上午,朱欢一行在我市定点新冠疫苗接种点市妇幼保健院调研当前新冠疫苗接种进度等有关情况。朱欢强调,接种疫苗是强化群体免疫效果、阻断新冠病毒传播最重要、最有效的方法,要按照相关部署要求,切实把疫苗接种抓实抓好;要加大宣传力度,让百姓群众正确认识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的重要性及必要性,积极配合接种,做到应接尽接;相关部门要提高服务意识和能力,广大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各方合力,确保全市疫苗接种工作有序推进。

据悉,现阶段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接种对象为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满6个月的18岁以上人群。截至11月21日24时,全市新冠疫苗“加强针”累计接种20758人;全市3—11岁人群第一剂次累计接种33665人,接种率91.27%。

调研座谈会上,朱欢全面听取了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汇报,并对阶段性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一段时期以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及其办公室保持高效运作,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工作专班和工作指导组指导全市开展相应疫情防控工作,各地落实属地责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攻坚克难、无私奉献、保障民生、亮点纷呈,凝聚了社会合力,形成了好机制好经验,值得充分肯定。他同时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扛起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政治责任,坚持人物地同防、点线面结合,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坚决堵住外来疫情输入,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就持续做好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朱欢强调,要夯实基础,持续强化市级医院、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高效落实“四包一”网格化管理和定点医疗机构、隔离点规范运营等常态化疫情防控重点举措;要强化队伍,以数字化改革和“清廉医院”等建设为载体,不断加大医疗卫生队伍建设和培训力度,做强做大医院,打响医疗名品牌,打造一支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高素质医疗卫生人才队伍;要注重细节,把每个环节考虑周全,每个细节琢磨清楚,每个步骤落实到位,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织密织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网;要争先进位,打好防疫主动仗,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冲刺“全年红”。

当天,朱欢在市定点新冠疫苗接种点按照接种程序和防疫规定,接种了新冠疫苗第三剂次“加强针”,并按要求在留观室内留观30分钟,以实际行动带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共筑免疫屏障。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周国军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