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森防指第一督查组来我市督查森林防灭火工作
2021-11-23 23:21

11月23日,以省公安厅副厅长魏明为组长的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第一督查组来我市督查森林防灭火工作。省公安厅食药环知侦查总队总队长王晖,杭州市森防指办公室主任、杭州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宋立新等参加督查,市领导俞伟、陈文岳、王伟陪同督查或参加会议。

督查组一行先后实地踏看了三都镇松口村金坑坞山塘路口检查防火宣传和野外火源管控情况,建德林场梅城林区乌龙山片区森林防火责任落实、防火道路和森林消防水池建设情况,下涯镇森林消防物资储备库检查森林防火物资器材储备和森林防灭火队伍集结情况,观摩了扑火机具操作演示,并与乡镇干部、护林人员交流,询问了解森林火灾预防、宣传、巡查、救援等相关处置流程和行动方案。随后,督查组来到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乘坐航空护林飞机,查看相关空域及航空护林工作等内容。同时,督查组还听取了杭州市和我市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汇报,并对督查情况进行了反馈。

督查组对我市森林防灭火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全国、全省森林防灭火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结合督查情况提出相关要求,强调要提高站位,压实责任,树牢“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宗旨,层层落实落细责任;要严防严守,抓好火源管控,加强重点时节的林区景区等重点目标防控;要强化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发布禁火令,滚动宣传森林消防安全;要夯实基础,强化保障,加大投入,数字赋能,把基础工作做扎实,把防火防灾工作做深做细。

(记者 别阳军)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