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用心用情为学生打造“温馨小窝”
2021-11-23 23:25

“老师,这个床太棒了,我今年要住在这里!”今年秋季开学,来报到的李家初中三年级的黄同学看完宿舍兴奋地和班主任说道。

随着“双减”政策落地,学校和家庭更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随之而来的是有住宿需求的学生逐渐增加。李家初中原有学生宿舍8间,住宿条件相对简陋,学生和家长都希望能够改善住宿条件,为学生学习提供更好的后勤保障。

民有所呼,我有所为。李家镇对此高度重视,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改善民生紧密结合,成立工作专班,通过多次现场踏勘、研讨论证,与教育部门积极对接,结合实际情况,将教育基础设施提升工程列入李家镇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

李家初中宿舍改造提升工程于7月9日开工,历时40余天,在8月20日顺利完工,共投资50余万元。学校宿舍由原来的8间扩为24间,每间宿舍均配备空调、热水器、独立的洗漱区和洗手间。值得一提的是,李家镇特意为学生配备了橡木床,橡木床比普通的钢架床更结实耐用,学生上下床更加安全便捷。截至目前,李家初中已有137名学生顺利入住,住宿环境获得了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孩子上初三了,学习任务重、学习压力大,学习的时间是很宝贵的,住在学校可以节省时间。原来担心学校宿舍条件相对简陋,孩子住着会不习惯,影响休息,现在看来是我们多虑了,这住宿条件就跟住在家里一样,住校是明智之举,我们很放心。”家长张先生笑着说道。

李家初中宿舍的改造提升工程顺利完成是李家镇践行“民呼我为”、坚持学史力行的一个缩影。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李家镇聚焦群众关注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制定“民呼我为”工作任务清单,将“学党史、悟思想”融入贯穿到“办实事、开新局”中,把推出的每件事都一抓到底,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截至目前,已收集第一批实事项目清单27件,已解决23件,群众满意率达90%以上。

(通讯员 何倩)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