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快递小哥化身“宣传员” “小贴纸”传递全会精神
2021-11-24 22:10

“您好,这是您的外卖,还有一张宣传小卡,请拿好。”日前,在梅城镇总府社区门口,诸葛婧从外卖小哥手中接过快递,一同收到的还有贴在包装上的一张“爱心”小贴纸。近日来,很多梅城居民在收快递或外卖时,都会收到这样一份手写的“特殊便利贴”,上面写的是“关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这些得知道”,虽各不相同,但都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相关内容。居民们纷纷高兴地表示,这样的方式很有新意。

为切实推进宣传工作进小区的力度和实效,确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发动“全覆盖、无死角”,梅城镇努力创新宣传形式,拓展宣传载体,结合辖区老龄人口占比高,外来务工人员较多的实际情况,做出一个新尝试——把日常在老旧小区以及楼宇间穿梭的快递员和外卖骑手,变成宣传全会精神的“义务宣传员”。

而手写“特殊便利贴”的工作,则是由梅城镇政府的年轻党员和社区工作人员主动承担了起来,据初步统计,每天手写便利贴的份数大约在1000余份以上。“因为,每一张都是不同内容,而且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需要大家学习的内容有很多,我们尽量保证每一张内容都是全新的,所以没法复印。另外,手写也是为了让大家看到我们的用心,同时也是我们自己再一次学习全会精神的一种方式。”梅城镇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道。

目前,梅城镇与辖区内物流行业联手合作,拥有外卖配送骑手近30名,日均派单量数以千计。顺丰公司在梅城地区的日派件量同样可达上千。辖区内寄递物流行业站点的每一件货品上都附贴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字样贴纸,让每一位快递、外卖小哥都化身“政策宣传员”,争取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送到每一位老百姓身边,在全镇范围内兴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通讯员 施瑜)

责任编辑: 叶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