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健康码”和行程卡联动查验有新要求
2021-11-25 21:22

为了更精准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降低疫情输入风险,同时方便广大群众出行,省疫情防控办于近期出台了《关于规范“健康码”和行程卡联动核查工作要求的通知》,明确了“健康码”和行程卡联动核查的新要求。

据了解,《通知》规定了“健康码”和行程卡的适用范围:在公共场合对个人健康情况进行查验时,“健康码”和行程卡可联动核查。当全国中高风险地区动态清零后,除医疗机构外,其他公共场所可暂停行程卡查验。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提醒,目前全国中高风险地区尚未清零,请广大市民朋友出入公众场所时仍要积极主动配合“双码”联查工作。进出医疗机构、交通场站、企事业单位等场所时,不光要出示“健康码”,还要配合工作人员做好行程卡的查验。如果你的行程卡内有出现标星的地区,要如实报告行程轨迹,工作人员会根据你的行程轨迹,来判断你是否属于重点人群。一旦属于重点人群,要配合乡镇(街道)、村(社区)做好相应的管控措施。

随着冬季来临,流感疫情和新冠疫情出现叠加的风险,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提醒广大市民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配合做好公共场所测温、验码,做到防控意识和健康行为不放松。市民前往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外出时,一定要关注当地的疫情风险提示,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交叉感染。尤其是在海淘或者是接收快递时,要按照要求落实个人防护、消毒措施,尽量不把快递外包装带回家。

(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